ID489234126

喻文州X妳 十粉點文(一) 畢業旅行

喻文州X妳

 

高中生同窗設定

 

「還好嗎?」

 

少年溫潤的嗓音和一罐冰涼的礦泉水一同遞到妳眼前,妳順著握住瓶身的修長五指往上看,不意外的看見那熟悉的笑顏,正是和妳同窗三年的喻文州。

 

「嗯,謝謝。」

 

妳伸手接下他的好意,這次高中畢業旅行的景點大多是在半山處,容易暈車的妳隨著遊覽車在山路中搖晃的程度加劇,胃中的翻騰讓妳的臉色益發不自然的蒼白,還好在妳真的把早餐貢獻給塑膠袋前,車子總算是抵達了目的地。

一下車後妳只能無力地蹲在小路旁,待不適退去才發現其他同學早已不見蹤影,大概是迫不及待地攻略老街的攤販去了。

 

「抱歉,還讓你留下來等我。」

 

妳不好意思地笑笑,連自家閨密都不知道溜到哪去了,身為班長的喻文州竟然還為妳去買水。

 

「沒什麼。」

 

喻文州淺淺一笑,不著痕跡的左右看了看,確認方才想留下來照顧女孩的同班同學確實都被自己打發走了,才微笑著提議。

 

「既然其他人先走了,不如我們倆就一起逛吧。」

「哎?」

 

原先正打算拿出手機連絡好友的妳愣了愣,像這種自由活動的時間都有事先在班上分好組別,行前老師還特地強調必須以組為單位活動,否則被抓到可免不了一頓訓話。

似乎是看出了妳的顧慮,喻文州接著補充道。

 

「我有事先跟導師報備過了,而且商店街裏頭也不好找人吧,如果中途有遇到同隊的再會合就好了。」

 

妳歪頭想了想,好像也挺有道理的,便點頭跟著他走。

一路上妳和他聊著天,偶爾對兩旁小店裡稀奇的玩意兒討論一番,偶爾妳被老街獨特的氛圍吸引,而他也總會停下步伐待妳回神後再次與妳並肩前進。

妳拉著他合吃了一碗消暑的芋圓冰,彈性柔軟的口感讓妳露出了滿足的笑容,再看喻文州墨色的眸子也愉快地彎成月牙。

曲折的小巷鋪滿了青石板,不知不覺竟也到了夕陽西落的時分,你們正好站在能眺望底下山城的階梯處。

澄黃,殷紅,靛紫,絢爛的色彩在視野中暈染出一幅美的近乎妖異的景色,妳看著腳下的古老城鎮,六年前的畫面如一縷輕煙模糊了時間的流逝。

 

「感覺好神奇呢。」

 

妳喃喃自語道。

 

「明明這裡的風景和國小畢旅時所看到的幾乎沒有改變,但那時候整天玩在一起的朋友卻早已不在身邊。」

 

畢業,就代表著分別。

那怕是曾經朝夕相處的人,一旦分隔兩地,彼此就會漸行漸遠。

突然的沉重讓妳手足無措的又往下走了幾格階梯,發現身旁的人並沒有跟上後,妳不解地回過身,所有的動作卻定格在那瞬間。

巷弄兩旁的仿古紅燈籠整齊的亮起,在喻文州身後點綴了整座山城,襯著華燈和山色的少年的臉龐上,有妳一向喜愛的恬淡笑意,和一抹不熟悉的,令妳無法移開視線的認真。

 

「那麼,妳願意給我一個能繼續待在妳身旁的新身分嗎?」

 

遞給妳涼水的那雙手此刻握上妳的,從指間傳來的體溫讓妳有些恍惚,然後妳聽見喻文州含著笑的話語。

 

「當我的女朋友吧。」



後記

第一次寫點文,希望@烟炎張天會喜歡

其實這篇還有個小小的番外,不過是喻隊的視角,若是太太可以接受的話會再打上來。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