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9234126

黑瞎子x妳 端午

「……你確定材料是這些嗎?」

眼前琳琅滿目的食材佔據大半張餐桌,腳邊的塑膠盆裡甚至躺著青綠色的長葉片,妳看傻了半晌,還是決定開口向黑瞎子徵求保證。

「能錯到哪,不就都那幾樣嘛。」

黑瞎子一邊往腰上繫圍裙,架勢看起來那叫一個專業。

前幾天蘇萬提著一串粽子來孝敬,來自南方的妳是第一次吃到北方的粽子,細細長長的,不比習慣的三角錐形分量十足,對不一樣的口味感到新奇之餘妳也忍不住嘴饞起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味。

那時候隨口說了句,怎麼也沒想到這連假的第一天起床就發現事態發展致此。

黑瞎子決定親自下海包粽子。

「你包過?」

妳問得一臉狐疑。

「沒。」

黑瞎子答得理所當然。

「我只會吃…不會包哦?」

妳小心翼翼地說,生怕他把教學的重責大任安到妳頭上,卻見黑瞎子露出個我早就猜到了的欠揍表情,說:「放心吧,找好老師了。」

技能點一向沒點在廚藝上的妳對此也只能癟癟嘴,還沒問老師在哪就聽四合院的大門傳來聲響。

「這不,敦親睦鄰還是必要的。」

黑瞎子低頭笑著湊在妳耳邊說,大步走去幫外頭的人開門,妳看見住附近的劉奶奶頂著一頭白髮,手腳矯健的在黑瞎子後頭走進屋。

「阿姨,今天就麻煩您了,這丫頭怎麼說都想吃故鄉的味道。」

「都老太婆了哪裡是阿姨,你也真有心,好男人啊。」

黑瞎子笑笑,當著外人的面前妳只好忍下翻他白眼的衝動,乖乖上前當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嚴守本分、絕不踰矩的…負責遞食材的路障。

「這個要先下,爆香了才夠味…」

「對對對,不錯啊,平常有在做飯吧…」

「這裡折過來點形狀才會好看,料備得這麼好,外型可馬虎不得…」

妳聽老奶奶對黑瞎子一口一個誇,還手把手教學,不由得鬱悶了起來,隨即又覺得自己的鬱悶實在沒出息,想著想著手上捏棉繩的力度又重了幾分。

兩串粽子被放進蒸籠後,劉奶奶便擦擦手要回家給老伴兒做午飯,黑瞎子一邊將人送出門一邊說晚點蒸好了再給他們送一串過去。

妳給忙活了一早上才坐回沙發的黑瞎子倒了杯茶,也跟著在一旁坐下,盯著牆角擺的老字畫就走起神來。

觀念是在更新沒錯,可妳還是忍不住會想,若放在黑瞎子成長的那個時代,女孩子家肯定是不能不會煮飯的。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如表現出來的這般不介意當個符合新時代標準的好男人。

粽子的香味漸漸飄出,妳感覺肚子咕嚕叫了起來。

黑瞎子心情很好的笑,摟過妳的肩膀就在妳嘴上啄了下,一雙帶笑的眼睛隔著墨鏡都叫妳看失了神:「先收訂金了啊,待會吃飽了記得付尾款。」

------------------------------
端午快樂!喜歡瞎子的小夥伴快誇我勤奮的周更(#

评论(4)

热度(35)